残酒邀月

菜狗(wb同名)

【曦瑶】睡不醒的冬三月

金光瑶最近很困,特别困。


每天乱七八糟的事物一大堆,还有金凌在他的耳边叽叽喳喳讲个不停。


“小叔叔,你说人为什么不能像动物一样头上有两个角呢?”


“小叔叔,你在看什么啊,我能看看嘛?”


“小叔叔,你什么时候带我出去玩雪啊?”


“小叔叔,你看,我画的牡丹花像不像呀?”


……


金光瑶实在忍不住了,他捂着嘴打了个哈欠,眨了两下眼睛道:“阿凌,你先去别处玩吧,我这里还有公务没处理完。”


闻言,金凌放下手中的笔,似乎很不情愿地“噢”了一声,便打算起身离开。


金光瑶又道:“阿凌乖,等小叔叔忙完再陪你玩,好不好?”


金凌努力的点了点头:“好,那小叔叔要快点忙完哦。”


“好。”金光瑶摸了摸他的头,笑着道。


说完,金凌便独自跑开了。


金凌走后,金光瑶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文字,上眼皮和下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,没过一会儿便迷迷糊糊地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
……


蓝曦臣赶到的时候,金凌正在芳菲殿外的雪地上自顾自地捏着雪人,一边捏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地小声嘀咕着:“这个是阿爹,这个是阿娘,再捏一个阿凌……嘻嘻嘻~”


蓝曦臣笑着走进同他打招呼:“金小公子。”


金凌闻声抬起头来:“是泽芜君。”说着便站起身:“泽芜君是来找我小叔叔的吧,他就在里面。”


蓝曦臣点点头:“多谢。”


他转身正欲离开,这时,金凌似乎想起了什么,提醒道:“噢对了,泽芜君,小叔叔现在正在处理公务,那个……您最好小声一点。”


蓝曦臣微笑着道:“好,我知道了,多谢。”


……


蓝曦臣进到书房的时候,金光瑶睡得正香。


双目紧闭,呼吸均匀,白皙的脸庞染上一丝不易察觉的绯红,嘴唇微张,喃喃地不知在小声说着什么。


手臂下面还歪歪斜斜地压着一本写满密密麻麻文字的书卷。


蓝曦臣轻轻叹了口气,走上前去将书案上的笔纸一一放好,又将那本书卷小心抽出,合上放在了一旁。


他轻轻唤了两声:“阿瑶,阿瑶。”


金光瑶迷迷糊糊地哼了两声,便又没有了动静。


蓝曦臣见叫他不应,只得将他揽住,双手打横抱起。抱着他小心翼翼地走到卧室床边,动作轻柔地将他放在床上,又拿起被子给他盖好。


这时,金光瑶迷迷糊糊地道:“唔……是二哥啊……你什么时候来的啊……”


蓝曦臣道:“刚来。”


“阿瑶既是困了就睡吧,我守着你。”


金光瑶点点头,闭上眼睛小声“嗯”了一声,便又沉沉地睡去。


……


时间接近傍晚,金凌兴冲冲地从门外跑进来,一边跑还一边嚷道:“小叔叔小叔叔,我捏了一个雪人你看看像不像你……”


他拿着捏好的雪人一溜小跑进卧室,刚一进门,蓝曦臣便回头冲他比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
金凌立刻噤了声,轻手轻脚地走到床前,用只有蓝曦臣能听到的声音小声道:“泽芜君,小叔叔睡着了啊?”


蓝曦臣点点头。


金凌似乎有些不开心地道:“唔……可是等小叔叔醒了我的雪人就要化了。”


蓝曦臣接过他手中的雪人放在手心,这个雪人只有三寸大小,稚童的手捏出来的东西往往粗糙的很,身子和头已经连在一起了,眼睛的位置也不对称,但是好在身上的长袍和帽子倒是有几分神韵。


蓝曦臣笑着道:“很像。”


金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嘿嘿笑了两声。


蓝曦臣摸了摸金凌已经发红的手指,将它们攥在手里道:“冷吗?”


金凌摇了摇头:“不冷,只是可惜小叔叔不能陪我玩,”说着,他似乎有些委屈地道:“他明明昨天说好要陪我一起玩的。”


说完便低下了头,嘴唇撅地老高,似乎对他小叔的言而无信十分不满。


蓝曦臣一边将他的手放在手心揉搓一边道:“你小叔叔累了,等他睡醒了再陪阿凌玩好不好?”


一边说着,一边还不停地冲金凌的手上哈着气。


不知是被蓝曦臣的动作感染了,还是真的已经不生小叔的气了,他眨了两下眼睛,点点头道:“那好吧,那让小叔叔先休息吧。”


说完,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小叔叔每天要做很多事情,很累的。”


蓝曦臣笑着道:“阿凌乖。”


可能是被两人说话的声音吵醒了,金光瑶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小声地道:“二哥……阿凌……”


金凌见金光瑶醒了,笑嘻嘻地道:“小叔叔,你醒啦。”


金光瑶点了点头,正要起身,蓝曦臣却拦住了他的动作:“阿瑶先歇着吧,刚睡醒莫要着了凉。”


金光瑶依言又躺下,这时金凌却忍不住了,又打开了话匣子:“小叔叔我今天在院子里捏了好多个雪人啊,有阿爹,有阿娘,还有我自己,还有舅舅,还有小叔叔……噢对了,小叔叔我还把你的雪人拿进来了,就在那……”


他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头看向床头的柜子。


“啊……哦……”


许是室内的温度过高了些,那个雪人此刻已经化成了一汪雪水,完全看不出形状了。


金凌看着自己的“大作”此刻已经消失无遗,登时又皱起了眉头,鼻子一抽,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。


“呜呜呜呜……没了……都没了……”一边哭着一边还指着柜子道:“刚才还有呢……”


好似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,肩膀一耸一耸的,已然哭红了眼眶。


金光瑶瞧着他这副样子,当真是十分不忍,他伸出手,一把将金凌抱起,又将他眼角的泪痕一一擦去,柔声道:“明天小叔叔陪阿凌再去捏一个更大的雪人,好不好?”


“可是小叔叔答应我今天陪我玩的。”


金光瑶道:“唔……今天恐怕不行了,今天我要是陪阿凌玩的话,泽芜君岂不是要白跑一趟了?”


“无妨,阿凌还小,正是玩闹的年纪,阿瑶不必顾及我的。”蓝曦臣道。


“二哥也不必太娇惯他的。”


“小叔叔你就是喜欢和泽芜君玩,不喜欢和我玩,哼。”金凌不满道。


金光瑶颇为无奈地笑道:“这可真是冤枉啊。”


“反正你今天陪我玩嘛。”


这时,蓝曦臣在一旁道:“阿凌,你小叔叔也并非不愿同你玩,只是今日实在是累了。”


说着,他揉了揉金凌的头,柔声道:“阿凌最懂事的,嗯?”


金凌抬头看了看满眼笑意的泽芜君,又转过头看向一旁似乎有些疲惫的小叔叔,最终无奈的点了点:“那好吧,等小叔叔休息好了,一定要陪我玩哦。”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金光瑶笑着道。


金凌似乎是满意地点了点头,这才从金光瑶身上爬下来,一溜烟地跑开了。


待到金凌走后,金光瑶忍不住打趣道:“二哥哄小孩子倒是有一套。”


蓝曦臣颔首道:“阿瑶莫要取笑我了。”


金光瑶微微一笑,并不作声。


“还困吗?”


金光瑶伸了个懒腰:“我若说还困的话,二哥大抵不信,但是确实还有些疲累。”说着,便又打了个哈欠。


“再睡会吧。”


金光瑶摇了摇头:“再睡下去,恐怕要睡到明天早晨了,二哥难道是专门来看我睡觉的?”说着,金光瑶侧躺下,用手支着头,另一只手拍了拍旁边的位置,略带邀请意味地道:“还是说……二哥想同我一起?”


“阿瑶又闹我。”蓝曦臣忍不住道。


金光瑶笑了起来:“我若是闹了,二哥要怎么办呢?”


蓝曦臣看着他,轻轻叹了口气,柔声道:“你明知我拿你没办法。”


说完,自己也笑了起来。


金光瑶大抵是真的困了,不出一会儿,便又哈欠连天了,手也没什么力气。


蓝曦臣又教他重新躺好,柔声道:“困就睡吧,你这几日的确疲惫了些。”


金光瑶点点头:“二哥此番前来,怕是又要招待不周了。”


“无妨。”


“也是。”


金光瑶翻了个身:“反正二哥已是金麟台的常客,再过不久,怕是要把这金麟台摸透了。”


蓝曦臣转过头,看着金光瑶那张“人畜无害”的脸,最终无奈地道:“好啦阿瑶,快睡吧。”


“好好好,泽芜君发话了,谁还敢不听呢?”金光瑶一边说着一边将被子盖好,平躺在床上,乖乖闭上了眼睛。


不出一会儿,便又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,显然是已经睡着了。


蓝曦臣看着金光瑶熟睡的样子,忍不住伸手帮他拢了拢额前的碎发,又在他的额头留下浅浅一吻,轻声道:“阿瑶,晚安。”


 



评论(3)

热度(87)